日外交藍皮書對日韓爭議島嶼主張主權 韓國強烈抗議

2022年04月24日14: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當地時間22日就日本政府在2022年外交藍皮書中主張獨島(韓日爭議島嶼,日方稱竹島)是日本領土一事,提出強烈抗議。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22日發表評論,強烈抗議日本政府在當天發布的《外交藍皮書》中主張獨島是日本領土,並敦促日方立即撤回相關表述。

  韓國外交部強調,獨島在歷史、地理、國際法上均屬於韓國的固有領土,但日方反復針對獨島提出不當的領土主張,這不利於構建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韓方將予以堅決應對。

  評論還指出,韓日兩國2015年簽署的《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的核心,是恢復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治愈心靈創傷,並敦促日本政府拿出符合協議精神的切實行動。

  此外,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局長李相烈22日上午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熊谷直樹,就日方的相關舉措闡明韓方立場。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