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轉向東南亞,樂天將關閉中國總部

2022年03月17日08: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徹底放棄對中國市場的迷戀,樂天轉向東南亞”,韓國SBS電視台16日的報道稱,樂天集團即將解散名存實亡的中國總部,加大對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投資。

  據韓國《朝鮮日報》16日報道,樂天集團於1994年進軍中國市場,此后樂天瑪特、樂天百貨等主要子公司均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為更好發展在華業務,樂天集團於2012年在上海成立中國總部。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當年制定了2018年銷售額達200萬億韓元、成為亞洲十大企業的經營目標,並將中國作為核心戰略市場。但2016年,駐韓美軍使用樂天所屬地塊部署“薩德”后,樂天在華業務受阻,部分中國消費者發起抵制樂天的運動,樂天在華各項業務陷入癱瘓。

  樂天集團相關人士稱,集團去年底做出解散中國總部決定,預計上半年走完各項流程。但這並不意味著樂天這一品牌告別中國市場,樂天化學等中國項目仍將繼續推進。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