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官:韓不考慮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或派兵

2022年02月24日09:15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一名高官23日表示,韓國政府不考慮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或派兵的方案。

       據報道,這名青瓦台高官表示,韓國政府密切關注烏克蘭局勢及其可能給韓國帶來的影響,並探討韓政府能扮演的角色。但軍事支援和派兵不在政府的考慮之列。

       對於美方是否要求“韓方參與制裁俄羅斯”的提問,這名高官表示,美方其間屢次表示計劃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的出口和金融制裁措施,並與盟國就有關事宜進行協調和溝通。主要西方國家表明將參與對俄制裁,韓方(在如何應對有關請求方面)不排除多種可能性。這名高官還說,韓國政府將綜合考慮烏克蘭局勢的總體情況、各方的應對情況等多重因素后調整應對方案。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克蘭政府軍和當地民間武裝之間的大規模武裝沖突。民間武裝隨后宣布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經國際社會斡旋,沖突雙方於2014年9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並於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新的停火協議。此后大規模武裝沖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本月17日以來,烏東部地區局勢惡化,烏政府和當地民間武裝相互指責對方在接觸線地帶發動挑舋性炮擊。18日,烏東部民間武裝宣布,因存在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的危險,自即日起向俄羅斯大規模集中疏散當地居民。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俄羅斯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命令,以及俄羅斯與兩個“共和國”的友好合作互助條約。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