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育部建議外國留學生完成疫苗接種再入境

2022年02月09日09: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教育部 圖源:《韓民族日報》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為應對奧密克戎病毒的擴散,韓國教育部日前建議外國留學生完成疫苗接種再入境。

  《韓民族日報》報道稱,韓國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包含上述內容的《2022學年外國留學生保護管理方案》。根據方案,在本國完成疫苗接種的留學生可在韓國各地區保健所注冊海外疫苗接種証明,之后將獲得防疫通行証。對於未接種疫苗的留學生,政府和大學將幫助其在解除居家隔離后立即進行接種。韓國教育部相關人員表示,校方應事先告知留學生,若無法獲取防疫通行証,將很難維持學校內的日常生活。

  此外,留學生還應遵守海外入境人員管理措施,包括:提供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行10天的居家隔離,使用防疫交通網絡等。韓國計劃從2月至9月,在仁川國際機場設置留學生專用咨詢窗口,用多國語言介紹防疫守則、交通工具等信息。

  韓國教育部將每日向大學和地方政府提供法務部與行政安全部提供的入境留學生信息,在他們入境的同時進行支持和管理。與此同時,將收集留學生入境前后聯系方式、地址等信息,構建聯絡體系,並在隔離期間每天確認學生的健康狀態。

  此外,為了讓留學生分流入境,各個大學制定了留學生入境時間管理計劃,該計劃將與各地區政府共享,相關部門將提前准備居家隔離設施、管理人員、防疫物品等。

  韓國教育部次官鄭鐘哲(音)表示,為確保留學生安全,阻止病毒流入韓國,將積極與各方合作,以順利構建中央政府、大學、各地區政府之間的共同應對體系。(編譯:實習生菅瑋琦 審校:吳三葉 )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