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奧運冠軍提交中止停賽申請 能否征戰北京冬奧會成謎

2022年01月07日1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韓聯社6日報道,韓國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沈錫希表示,已向法院提出訴訟保全申請,要求中止韓國冰上競技聯盟對其作出的停賽處罰效力。此前,沈錫希因謾罵、貶低教練及隊友,被暫停2個月的國家隊隊員資格。

  報道稱,韓國首爾東部地方法院將於12日開庭審理該案。但就算法院同意保全,沈錫希能否征戰北京冬奧會也將由聯盟旗下的競技能力提升委員會決定。

  報道指出,考慮到沈錫希在停賽期間,未能進行國家隊訓練,若委員會判斷沈錫希目前的競技能力達不到參加奧運會的水平,她將無法參賽。

  此外,據報道,法院的裁定程序的耗時也存在變數。國際滑冰聯盟(ISU)要求各國在1月24日前提交奧運會參賽選手的最終名單。韓國體育會計劃23日從聯盟獲取名單,24日向國際滑冰聯盟提交。

  因此,23日,沈錫希若仍未恢復國家隊資格,將無法參加北京冬奧會。一般來說,法院的裁定程序需花費一兩周的時間。

  報道稱,2021年5月,沈錫希在2021-2022賽季短道速滑國家隊選拔賽女子組綜合排名第一,獲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但同年10月,沈錫希被曝曾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期間,與教練謾罵並貶低其他教練及隊友,從而被暫停2個月的國家隊選手資格。

  此前報道,沈錫希出生於1997年,她曾代表韓國出戰2014年索契冬奧會和2018年平昌冬奧會,在索契斬獲1000米季軍、1500米亞軍、3000米接力冠軍,在平昌冬奧會斬獲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