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7年后 這一水上航線重啟

2021年12月10日15: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7年后,當地時間10日,韓國仁川至濟州水上航線重新開通。

  報道稱,韓國仁川至濟州航線從10日起重啟,每周將往返三次。這距離2014年“世越號”沉船事故相隔7年。

  據報道,仁川地方海洋水產廳有關人士表示,將把安全行駛視為第一位,通過加強安全評估、船員教育及訓練,全力保障安全。

  報道表示,“世越號”在位於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的孟骨水道沉沒,這條線路雖然是近道,但水流十分湍急。為確保船隻安全,航線重啟后將避開孟骨水道,選擇另一條需多花20分鐘的線路。

  據此前報道,2014年4月16日,從韓國仁川港出發前往濟州島,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意外進水並沉沒,300余人遇難或失蹤,大多數為高中生。慘劇發生后,韓國政府承諾整改,將每年的4月16日設為“國民安全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