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結束 韓國日增新冠病例創新高

2021年09月26日10:25  來源:新華網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4日通報,韓國23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434例,單日新增病例數創韓國去年1月報告首例病例以來的最高紀錄。

  韓國中秋假期22日結束,23日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日的1716例大幅增加,突破8月10日創下的2221例紀錄。自7月以來,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80天保持在四位數。韓國累計確診29.5萬例。23日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計死亡2434例。

  23日新增確診病例中,本土感染病例2416例,其中首都圈1747例,佔比為72.3%,非首都圈669例,佔比27.7%。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組長朴香預計,24日和25日兩天檢測量和確診病例將增加,下周起中秋節對疫情擴散的影響將全面顯現。韓聯社援引傳染病專家的話報道,下周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甚至可能超過3000例。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說,疫情擴散態勢驚人。若防疫工作不力,分階段恢復日常方案的實施將難免推遲。

  韓國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為最高的四級,其他地區為三級,將持續至10月3日。韓國放寬了中秋節家庭聚會人數限制,允許最多8人的家庭聚會,前提是其中4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24日起,聚會人數將恢復至最多不超過6人。

  依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數據,3710萬人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約佔韓國人口的72%﹔2260萬人完成全程接種,約佔44%。

  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將於27日宣布12歲至17歲群體和孕婦在第四季度接種新冠疫苗的方案。(陳立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