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超1400万人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17日14: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17日电(杨帆) 据韩国防疫部门最新消息,目前,韩国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人数已超过1400万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27%。

  当天,韩国政府还发表了第三季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根据计划,下月起,政府将先为50~59岁人群接种疫苗,50岁以下人群的疫苗接种预计将从8月开始。为推动9月学生全面返校上课,政府将在暑假期间为全国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老师以及高三学生接种疫苗。另外,因为疫苗库存不足、错过预约时间等原因,上半年未能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及各类医疗福利设施工作人员享受优先接种。

  韩国政府下半年的目标是为70%的国民完成首剂疫苗接种。韩媒称,平均每个月的接种人数需达到2200万人左右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对比上半年,接种速度明显提高。韩国防疫部门强调,国民接种疫苗的意愿是形成群体免疫的最关键因素。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