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被指定為韓國精准醫療產業規制自由特區

2021年07月14日13: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江原道政府(圖源:江原道政府提供)
江原道政府(圖源:江原道政府提供)

      人民網訊  韓國江原道政府表示,在7月1日召開的第五屆規制自由特區委員會上,江原道被指定為“精准醫療產業規制自由特區”。此前,江原道曾被選定為數字化醫療保健、液態氫規制自由特區,這是繼蔚山之后韓國14個市道(除首都圈外)中第二個被指定為三大特區的市道。

       精准醫療指通過綜合分析病人的診斷與基因信息、環境因素、生活習慣等信息,提供個性化精准療法的醫療服務。此次特區的設立將推動翰林大學春川聖心醫院與江原大學醫院、原州延世大學醫療院等19個機構(企業)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開發與新醫療技術應用。

       特區指定期限為2022年至2025年,在這四年期間將投入國家經費、地方經費、民間資本等共100億韓元。精准醫療產業規制自由特區有望帶來廣泛影響,包括精准醫療領域AI解決方案的開發及審批、新醫療技術評價驗証、在江原道內引進推廣醫療人工智能相關企業並提供更多就業崗位等等。

       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我們會以精准醫療產業規制自由特區的設立為契機,制定合適的方案來更好地發揮與現有的數字化醫療保健特區的協同效應,再加上與液態氫產業特區,努力培育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江原道新的核心支柱產業。”(陳奕寧)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