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萬金正式啟動智能水濱城市建設項目

2021年01月06日14: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新萬金開發廳供圖

  人民網訊 2020年12月18日,由新萬金開發廳、新萬金開發公社共同推進的核心事業——“新萬金智能水濱城市建設項目”舉行開工儀式,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根據韓國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要求,本次開工儀式最大程度減少參與人員、嚴格遵守國家防疫管理,在新萬金海堤海螺休息區舉行。韓國國土交通部部長金賢美、全羅北道道知事宋河珍、新萬金開發廳廳長梁忠模、新萬金開發公社社長姜八文、新萬金民間委員會委員長蘇淳烈出席開工儀式。另外,全羅北道地區國會議員、新萬金開發公社及項目負責人等參加。

  啟動儀式上,姜八文表示,今天是新萬金憑借“速度戰”正式啟動新萬金首座智能水濱城市建設項目的日子,人類未來生活方式場景將呈現於此。

  新萬金水濱城市建設項目是韓國國策項目之一,旨在均衡國家發展,消除大規模城市開發項目的不確定性,改善民間投資環境。為此,2018年9月,韓國政府成立新萬金開發公社,為推進該項目穩定、快速發展奠定基礎。

  新萬金開發公社表示,截至2024年,將投入約1.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8億元),用於在新萬金國際合作用地內,建設一座佔地面積6.6平方公裡、容納2.5萬人口的自給自足型城市。

  2019年5月,有關方對“水濱城市建設項目”進行了可行性調查,並於今年6月制定綜合開發計劃方案。在征求相關機關意見,並經過韓國中央城市計劃委員會、新萬金開發綜合審議委員會及新萬金委員會等各委員會的審批后,該項目2020年12月17日正式獲取許可証。

  新萬金智能水濱城市是一座擁有豐富水資源的水濱城市,一座利用智能技術提升居民幸福感的智能城市,一座擁有舒適居住環境、能源循環自足的環保城市。新萬金將建設出一座自然包容、技術融合、以人為本的自足型智能水濱城市。(趙垠彬 劉佳怡)

  →→查看專題獲取更多信息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相關專題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