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成韓國整容旺季?韓媒:醫院整形外科和牙科門庭若市

2021年01月05日13:3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韓聞】因為疫情,戴口罩成為人們出門的標配,卻有不少韓國人抓住了這一特殊時機去整形。據韓國“news1”新聞網站4日消息,疫情期間前往整形外科醫院的韓國人大幅增加。而隨著接種疫苗的時間臨近,他們將最近這段時間稱為“最后的機會”。

  《朝鮮日報》4日稱,受疫情影響,在家辦公的人群和“宅家一族”增多,整形外科和牙科卻門庭若市。報道稱,雖然前去整形的中國人消失了,但韓國本國顧客卻增加了。在韓國網絡論壇上,還出現了不少類似“天氣冷又宅家想整形”“在家上班,想咨詢面部抽脂手術”等與整形手術相關的文章。

  報道稱,在韓國,一般高考結束后或者節假日連休是整形旺季,而疫情打破了這種情況。去年10月,正准備就業的24歲劉某,想在原本屬於整形淡季的10月做眼部整形手術,然而從預約到手術等了10天。“看來想趁著疫情期間大家彼此見面少做整形手術的人不止我一個。”劉某感嘆道。同樣是24歲的盧某即將踏入職場,去年最后一天,她前往首爾江南區一家整形外科醫院時被驚到了——當天在大廳等待咨詢的人就超過20個。盧某等了3個小時才得到咨詢機會,而由於預約手術的人太多,之后可供選擇的手術時間也所剩無幾。盧某表示:“雖然知道冬天是整形旺季,但以為因為疫情人會少一點,沒想到是這個情況。”

  另外,疫情期間接受牙科手術的人也很多。從去年9月開始矯正牙齒的大學生金某表示,因為戴口罩,很多人不會發現自己進行了牙齒矯正。 路透社的報道還援引整形外科從業者的說法稱,顧客們對臉上所有部位的整形都感興趣:能被口罩遮住的部位,比如鼻子和嘴唇,以及眼睛、眉毛和額頭等露出來的部位,一些人認為這些部位是疫情時代的美麗標准。

  據韓國媒體報道,根據韓國韓亞金融研究所上月發布的《新冠疫情帶來的消費形態變化Ⅱ》,去年1-10月,韓國整形外科的營收同比增加10%。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