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韩国这一行业却意外火了

2020年06月05日15:5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疫情期间 韩国这一行业却意外火了 销售额大增

  受到疫情冲击,今年韩国餐饮、旅游等行业销售额大幅下降,不过整形行业却迎来销售旺季。随着戴口罩和居家办公成为常态,最近在韩国的整形医院接受鼻子、下巴等部位整形手术的人持续增多。

  27岁的上班族蔡受延来到首尔江南区的一家整形医院进行咨询,蔡受延告诉记者,由于疫情期间,公司提倡远程办公,她便有了灵活的时间接受手术,术后带上口罩还可以巧妙遮盖肿胀,不被发现。

  像蔡受延这样在疫情期间忙着变美的韩国女性不在少数,割双眼皮、隆鼻、填充下巴以及瘦脸等手术都很受欢迎。

  今年四月,仅这家医院的手术预约数量就同比增加了三成。而在首尔江南区,像这样的整形医院有差不多1000家。

  为了吸引顾客,韩国的整形医院纷纷推出针对疫情期间的优惠活动,母女同行最多可享受七折优惠、网上预约的顾客可以获得代金券等。

  数据显示,今年三月,韩国整形医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9%,一季度同比增长4%。不过这主要依靠的是国内消费者的带动,长期以来,外国顾客是韩国整形市场最大的消费群体。然而疫情却导致这部分客源流失了七成多,韩国整形业不得不积极争抢国内客源,来抵消外国顾客流失所带来的冲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