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2020年12月24日09:0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12月22日,韓國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在宏觀經濟金融會議上發言。 韓聯社/企劃財政部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長)金容范12月22日主持召開宏觀經濟金融會議表示,預計韓國今年經濟增長率為-1%至-2%。

  韓國企劃財政部17日發布經濟政策方向時曾表示,在第三波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預測今年的經濟增長率為-1.1%。但鑒於第三波疫情蔓延形勢加劇,財政部對經濟增長預期進行了小幅調整。金容范預測,今年韓國經濟增長率將在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中排名第十,明年的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2%。

  金容范表示,政府將對市場流動性進行細化管理,以促進經濟包容性增長和提升生產效益,同時對遭受疫情打擊的弱勢群體加大援助力度,進一步鼓勵民間資本投資新能源汽車、生物健康、系統半導體等產業。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