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院取消“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保釋資格 將其重新收押

2020年09月07日11: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kbs相關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韓國法院7日決定取消“愛第一將會”牧師全光焄的保釋資格,並即刻將其重新收押。全光焄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等罪行。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稱,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鑒於全光焄違反《刑事訴訟法》中多項條例,因此決定取消他的保釋資格,將其立即收押,同時3000多萬韓幣(約合人民幣17萬多元)保釋金歸國家所有。

  今年2月份,韓國檢方以全光焄違反《公職選舉法》嫌疑將其逮捕調查,2個月后的4月20日,法院接受全光焄的保釋申請,將其從首爾拘留所釋放。8月15日光復節,全光焄在首爾光化門組織參與反政府的違規集會。8月16日,韓國檢察官以全光焄違反保釋條約為由,向法院申請取消他的保釋資格。另外,韓國政界及社會也涌現“重新收押全光焄”的呼聲,青瓦台相關請願獲得20多萬韓國民眾的支持。

  8月17日,由於全光焄確診新冠肺炎病毒需要接受治療,韓國法院推遲對他的審理。韓國檢方9月4日再次向法院申請,盡早處理全光焄保釋資格取消與否相關審理。對此,韓國法院9月7日依法審理后,公布此次決定。

  據悉,去年12月2日至今年1月21日,全光焄在光化門廣場組織多次集會、祈禱活動,公開為自由韓國黨等自由右派政黨參與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拉票。全光焄這一行為被視為違反韓國《公職選舉法》。

  此外,全光焄在去年10月9日、12月28日的集會上,涉嫌發表毀損韓國總統文在寅名譽的言論。(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