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将医师资格考试推迟一周举行 医大学生将“集体罢诊”进行到底

【查看原图】
首尔市广津区韩国保健医疗人国家考试院 图源:韩联社
首尔市广津区韩国保健医疗人国家考试院 图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6:16

  人民网讯 韩国政府与医疗界之间围绕医学院扩招产生的矛盾仍无缓和迹象。随着近九成考生取消了“医师资格考试”,8月31日,韩国政府表示,为最大限度降低备考生的损失,决定将医师资格考试延期1周举行。韩联社报道称,虽然韩国政府已后退一步,但是医学院学生坚持此前立场,如政府不撤回扩招政策,将继续“集体罢诊”示威活动。

  韩国保健福祉部次官(副部长)金刚立8月31日在“应对实习医生集体罢诊”线上发布会上表示,为最大限度降低医学院学生的损失,原定于9月1日举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将推迟一周,从9月8日起开考。”因此,韩国2021年度的医师资格考试日期由原来的9月1日-18日,调整为9月8日-25日。

  据悉,此次考试延期是应医学院院长、教授以及韩国医科大学医学专门研究生院协会(KAMC)的要求而决定的。但是,代表医科大学学生利益的大韩医科大学、医学专门研究生院学生协会(以下简称:医大协)却表示,即便延期也将继续拒绝参加考试。医大协会会长赵承贤(音)表示,政府公布的不是政策上的变化,而只是考试延期的决定,只要政策没有变化,示威活动就不会停止。

  目前,为敦促政府取消医学院扩招、设立公共医大等政策,实习医生、专职医生集体罢诊参与度很高,与此同时,医科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拒绝参加此次医师资格考试。据韩国保健医疗人国家考试院透露,截至8月28日,此前已报名的3172名应试者中2839名取消了此次考试,占比高达89.5%。(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张映东 审校:吴三叶)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