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一非法醫院負責人父子私吞巨額保險費 雙雙被判有期徒刑3年

2020年08月25日15: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韓國現行《醫療法》規定,除企業法人之外,非醫生專業出身的人員無資格創辦醫院。普通人通過聘請醫護人員開辦的醫院是違法的,在韓國被統一稱為“事務長醫院”。近些年,圍繞“事務長醫院”發生不少問題。近日,在釜山,非法經營一家“事務長醫院”的父子因涉嫌私吞大約200億韓幣(約合人民幣1.17億元)的醫療保險費用,在二審中雙雙被判有期徒刑3年。

  據韓聯社報道,釜山高等法院8月25日二審宣判,兩名犯罪嫌疑人A某和B某由於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等相關法律條規,因此駁回此前的無罪判決,分別改判有期徒刑3年。

  2010年10月至2018年7月期間,非醫生專業出身的A某和B某涉嫌違反《醫療法》,私自創立醫療財團后開設醫院,並通過這家非法醫院從韓國國營醫療保險機構“國民健康保險公團”處,騙取醫保費用224億4千9百多萬韓幣。

  一審法院認為,上述兩名犯罪嫌疑人開設的醫院並非“事務長醫院”,因此判他們無罪。但是二審法院考慮醫院法人的創立過程、法人資本虧損等諸多情況后,認定A某和B某開設的醫院就是“事務長醫院”,並依法作出判決。(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