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一对父女确诊新冠肺炎 接触者超1千人

2020年04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釜山医疗院全部医护工作人员正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国民日报》报道,釜山医疗院的一名护士及其父亲分别于19日、18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为釜山129号病例和釜山128号病例。随着这对父女的活动轨迹公开,当地人们对社区感染扩散的忧虑也日益增大。韩国防疫当局表示,这对父女确诊前曾在医院、大型集会场所、学校等地活动,接触者超过1000人。部分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观察。对全部接触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尚未结束,但大部分已出结果呈现阴性。

  釜山市市政府在20日召开的新冠肺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釜山医疗院的这名25岁女护士患者被推测系在医院内感染,在4日左右出现发热症状,19日被确诊为釜山129号病例”,“因与其密切接触的58岁父亲比其早一天于18日被确诊,为釜山128号病例”。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