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一对父女确诊新冠肺炎 接触者超1千人【2】

2020年04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釜山医疗院全部医护工作人员正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图源:韩联社

  确诊结果出来后,保健当局立即对釜山医疗院的全体员工和与128号患者在教会、学校接触过的共计1000多名接触者,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和新冠肺炎检测。

  据悉,这名护士患者在大邱疗养医院专门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从事护理工作,釜山市市政府认为这名患者护士很有可能在脱防疫服时出现失误而被感染。这名女护士在父亲被确诊后,19日才接受核酸检测确诊。鉴于该护士16日在单位体检时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18日胸部CT检查被确诊为肺炎,其父亲8日出现身体不适、疲劳等症状,市政府怀疑这名女护士被感染的时间相当长,决定将对外公开其从4日起的全部活动轨迹。

  应市政府要求,釜山医疗院19日暂停门诊治疗服务,并对96名密切接触者采取在医院内单独隔离两周的“集体隔离”措施。21日,釜山医疗院的医疗人员和职员等962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均被判定为阴性。门诊服务也恢复营业。128号病例的139名接触者已有129人完成检测,结果为阴性。釜山市政府表示,目前虽然与两名患者接触过的人员大部分被检测结果为阴性,但由于新冠肺炎病毒存在潜伏期,因此有必要进一步观察是否会产生新增病例。(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