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妨礙“世越號”調查工作 9人遭韓檢方起訴

2020年05月29日15: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涉嫌妨礙“世越號”調查工作 9人遭韓檢方起訴

  中新網5月2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28日,韓國檢方以涉嫌妨礙“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為由,起訴青瓦台的9位前官員。

  據報道,韓國檢察廳“世越號”事故特別調查團稱,要起訴前青瓦台秘書室長李丙琪、前人事革新處長李根勉和前海洋水產部長官金榮錫等9人,理由是他們曾於2015年妨礙當時“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檢方調查結果顯示,當時特別調查委員會擬對前總統朴槿惠的行蹤進行調查,但遭到青瓦台反對。此外,韓國社會慘案特別調查委員會4月發布的,青瓦台涉嫌妨礙調查的結論也大部分被檢方証實。

  韓國檢方今后還將對青瓦台調查遇難者家屬疑惑和檢方調查不實疑惑等問題進行調查。

  據此前報道,2014年4月,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2019年11月11日,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5年零7個月后,檢察機關組建特別調查團從社會參事特別調查委員會手中接過調查記錄,正式重啟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