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干政受賄案終審重審 檢方要求判刑35年 

2020年05月21日09: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朴槿惠 圖源:韓聯社
朴槿惠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高等法院20日對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進行終審重審,檢方建議法院判處其有期徒刑35年。

  據悉,檢方建議法院對朴槿惠的受賄部分判處有期徒刑25年,罰金3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74億元),追繳贓款2億韓元﹔就其濫用職權妨礙他人行使權力等其他部分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追繳贓款33億韓元。

  此前,朴槿惠在干政案二審判決中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處罰200億韓元,受賄案二審被判有期徒刑5年、處罰27億韓元,加上涉嫌介入新世界黨(現未來統合黨)黨內公推案被判2年,合計有期徒刑32年。

  最高法院大法院此前認為,朴槿惠在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賄部分與其他犯罪嫌疑應分開審理,故裁定將該案發回首爾高等法院重審。據悉,朴槿惠缺席當天庭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