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舌側隱形牙齒矯正器,說話會不會不方便?

2020年04月29日15:3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隨著現代醫學技術的發展,牙齒矯正方法也日新月異。實際上,隨著牙齒矯正裝置的多樣化,根據精密診斷,對每個患者進行定制型矯正。

  其中,對於牙齒矯正裝置暴露有負擔的患者來說,舌側隱形矯正術作為最佳矯正方法而備受關注。 舌側隱形矯正術是指將牙齒矯正裝置附著在牙齒內側,表面看不到牙套的牙齒矯正方法。

  現有的金屬矯正及陶瓷矯正等是將牙齒矯正裝置附著在牙齒表面的方式,因此不可避免地將牙套暴露在牙齒表面,因此不適合日常工作中需要經常說話的職場人士。相反,舌側隱形矯正術的特點是不暴露正裝置,提高審美度。

  但是,對於舌側矯正是否會給發音、咀嚼功能帶來不便表示疑問的事例比比皆是,患者擔心貼在牙齒內側導致的矯正裝置舌頭移動受到限制。

  統計顯示,雖然進行舌側矯正后會有異物感,但一般1至2周內消失。舌側矯正后,可以迅速適應環境,維持正常日常生活,發音也將在1個月后恢復到正常狀態。

  如果對於舌側隱形矯正導致的異物感過於擔心,可以考慮組合矯正。組合矯正是上牙安裝舌側矯正裝置,下牙安裝普通矯正裝置的混合矯正。

  組合矯正隻對上齒進行舌側矯正,因此與單純舌側矯正相比,可以減少異物感。如果擔心下齒的普通矯正裝置暴露在表面,可以考慮陶瓷材料或去除橡皮筋及輔助鋼絲的隱形矯正法。

  雖然舌側矯正不是很難適應,但偶爾也會出現不能適應異物感而用組合矯正代替舌側矯正的現例子。需要注意的是,舌側矯正以及組合矯正的難度比現有的唇側矯正要大,需要仔細了解主治醫師的臨床經驗及熟練程度。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