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正式对违反隔离规定人员佩戴电子手环

2020年04月28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7日表示,当日起实行对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的人员佩戴“放心手环”(电子手环)的措施。

  当局表示,从当地时间27日0时开始,在违反隔离规定的人中,只有同意佩戴“放心手环”的人才会佩戴。不同意佩戴“放心手环”的违反隔离规定的人员将在设施内进行定点隔离。

  此前,因接连发生违反自我隔离规定的情况,韩国政府担心疫情扩散,于11日发表了引进“放心手环”的计划。佩戴对象是擅自脱离隔离地或不接受确认电话等违反隔离规定的人。手环将通过蓝牙与安装在手机上的自我隔离应用程序相连接。如果偏离一定距离或手环损坏、切断,将自动通知专门管理人。

  目前,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分配给各地方自治团体的“放心手环”共有两千多个。

  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下午6时,韩国自我隔离人员共有逾3.9万名,其中海外入境人员占大多数,达3.7万余人。

  自我隔离人员中,有286人违反隔离规定。209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45人被移交检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