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主犯今日被送檢 檢方成立特別調查小組

2020年03月25日16: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2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因逮捕期限屆滿,韓國警方今日將大型網絡性犯罪案“N號房”主犯趙主彬(音)移交檢方審查起訴。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成立了網絡性犯罪特別調查小組徹查此案。

  首爾地方警察廳當天8點40分許將趙主彬送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並建議以違反《青少年性保護法》的罪名提起公訴。在離開警察廳時,趙主彬向媒體表示“感謝讓我停下惡魔般的生活”。但在記者問及是否懺悔罪行、是否對未成年受害者感到抱歉時,他保持沉默。

  韓國警方此前在趙主彬住宅查獲1.3億元韓元現金(約合人民幣74.6萬元),由於懷疑其虛擬貨幣賬戶中有幾十億韓元的非法所得,已展開有關調查。截至今日,警方逮捕了其他非法淫穢物傳播群聊運營19人,模仿“N號房”事件脅迫女中學生拍攝不法視頻的青少年4名。

  由於該事件引發韓國全民公憤,市民團體當天在警察廳前示威高喊:“所有的參與者都應該被處罰”、“處以最高刑”、“你也應該經歷被害者所經歷的痛苦”等,要求所有“N號房”事件參與者受到相應的處罰。

  鑒於調查范圍可能擴大,檢方已經組建網絡性犯罪特別調查專案組。該小組由韓國女性兒童犯罪調查部、檢察廳下屬強力部門、犯罪收益回收部、出入境及關稅犯罪專責部等4個部門的9名檢察官和12名調查官等21人組成,韓國女性兒童犯罪部部長柳鉉貞(音)擔任組長。

  小組相關人員今日表示,將徹查並嚴懲所有相關人員,並採取技術措施防止非法淫穢物在網絡空間進一步擴散。此外,還將對非法盈利追查到底,積極尋求司法互助等國際合作。

  此外,韓國檢方最早將於明日提審趙主彬。(實習生 凌翔意)

  此前主要報道:

         韓國N號房“趙博士”被公開示眾 “自認是惡魔”向受害者謝罪

         韓國“N號房”事件引國民震怒 警方決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

         韓媒“不手軟”未等警方公布搶先曝光嫌犯真容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