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N号房”事件引国民震怒 警方决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

吴三叶、申玉环、夏雪、实习生凌翔意

2020年03月24日20: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媒xportsnews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N号房”事件引爆韩国舆论,甚至惊动青瓦台。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警方彻查案件,并严惩加害者。

  何为“N号房”事件?

  “N号房”事件指近期在韩国发酵的一起数码性犯罪事件。运营者(嫌犯)在通讯软件Telegram建立多个秘密聊天室,通过非正常手段诱骗或胁迫女性(包括未成年人)拍摄照片和视频,并在收费的虚拟房间内共享非法拍摄的淫秽照片和视频。网络聊天室类似我们的群,在韩国被称为“房”,运营者将非法制作或获得的淫秽物放到不同的收费“房间(聊天室)”,因此被称为“N号房”。据悉,涉案通讯软件上此类群超过60个,参与人员高达26万人,受害女性不计其数。更让人震惊的是受害女性中大多数都是未成年人。这些非法淫秽物不仅有强制受害者拍摄的淫秽照片和视频,还涉及很多反人道的内容。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