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N号房”事件引国民震怒 警方决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4】

吴三叶、申玉环、夏雪、实习生凌翔意

2020年03月24日20: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赵某何以成为被公开身份信息“第一人”?

  韩国司法重视个人隐私,警方为何决定公开嫌疑犯赵某身份信息?据悉,首尔地方警察厅召开的审议委员会解释称,“赵某把不特定人群的数十名女性看作奴隶,并制作传播性剥削视频,这种犯罪手段恶劣且反复无常”,“这起性犯罪案件包括儿童、青少年在内,受害者多达70多人,系重大犯罪案件,目前检方已经对赵某签发拘捕令,并充分掌握了人证和物证”。

  委员会还补充道:“从公民知情权和防止同类犯罪再犯,以及预防犯罪的角度考量,我们通过综合审议后,决定公开嫌疑犯的身份信息,这符合公众利益。” 

  另据韩媒《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表示,将彻查“N号房”事件全部嫌疑犯。法务部计划加速推进网络犯罪法定刑的法律修订,若“N号房”被确定为有组织地运营,将再讨论“N号房”事件是否适用“犯罪团体组织罪”。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