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N号房”事件引国民震怒 警方决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3】

吴三叶、申玉环、夏雪、实习生凌翔意

2020年03月24日20: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警方决定公布“博士房”主犯身份信息

“博士房”事件嫌疑人赵主彬(首尔地方警察厅供图)

  据韩媒《中央日报》3月24日报道,虽然“N号房”事件并非一起恶性凶杀案,但是韩国警方决定将主犯的身份信息公开。这是韩国司法史上首例将嫌疑人身份信息公开的性犯罪案件。

  据报道,24日下午,首尔地方警察厅召开由3名内部委员、4名外部委员(分别是法律界人士、大学教授、精神科医生、心理学家),共计7名成员参与的“审议委员会”,会议后决定将公开嫌疑犯赵某的名字、长相、年龄等身份信息。

  警方计划,25日上午将收监在首尔钟路警察局的赵某在移送检察机关时,将采取不戴口罩、不用衣服遮脸等方式,公开赵某正脸形象。另外,韩国警方当天先公开了赵某身份证照片。

赵主彬曾在校报上发表过的新闻。(图片来源:naver贴吧)

  根据警方调查,这位在虚拟世界自称“博士”的人是一名韩国男性,真实名字是赵主彬(音),今年25岁,2018年从仁川某大专毕业,以情报通信学为专业,在校期间曾作为记者在校报上发表过文章,也多次参与过志愿服务活动。其所在志愿者团体的相关人员回忆该罪犯称:“他性格不活泼,很安静,是个诚实的人。”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