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公開批判法院:駁回拘捕令是不當的

2020年01月13日16: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公開批判法院:駁回拘捕令是不當的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法院對涉嫌在2014年“世越號”客輪沉沒時救援不力的時任海洋警察廳廳長金錫均等6人不予批捕。世越號慘案家屬協議會等組織公開表示批判。

  13日上午,世越號慘案家屬協議會和律師團體“世越號慘案應對TF”等在位於首爾瑞草區的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法院駁回拘捕令是不當的”。

  世越號慘案家屬協議會等稱,法院對制作虛假公文、進行虛假陳述等試圖隱瞞真相的6名海警指揮部成員做出“不用擔心毀滅証據和逃跑”的判斷是不合理的。

  “在不拘留狀態下,6名海警指揮部成員可能會歪曲陳述內容,特別是這6名海警是海警內部具有實際影響力的人,因此擔心連其他相關人士的陳述也會被歪曲”。

  同時,協議會還向檢方下屬的世越號慘案特別調查團提出要求稱,“請更加徹底地准備海警指揮部的拘留理由,迅速重新申請拘捕令”。

  2014年4月,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2019年11月11日,檢察機關組建特別調查團從社會參事特別調查委員會手中接過調查記錄,正式重啟調查。特別調查團是大檢察廳直屬機構,受到反腐敗及重案組的指揮。

  同月22日,特別調查團對海洋警察廳、西海海洋警察廳、木浦海洋警察署以及事發后現場負責指揮救援的3009號指揮艦,同時進行了沒收調查。特別調查團通過沒收調查,確保“世越號”事故當時,海警單位等進行救援活動的有關記錄。

  2020年1月6日,韓國檢方“世越號”事故特別調查團對前海警廳長金錫均等6人申請了拘捕令,但被法院駁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