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金融業明年“錢”途黯淡 五大銀行將關閉旗下89家分行

孫晨

2019年12月27日15:2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金融業明年“錢”途黯淡 五大銀行將關閉旗下89家分行

  據金融界25日透露,新韓、國民、KEB韓亞、友利、農協等五大銀行將從本月末至明年年初關閉89家分行,其中僅在首爾就有47家店鋪關門。

  在韓國擁有最多分行的國民銀行的縮減規模最大,將關閉37家旗下分行。其次是KEB韓亞銀行(35家),新韓銀行和農協均為7家,友利銀行將關閉3家分行。新韓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此次被關閉的主要是客戶訪問量大幅減少或資產增勢放緩的營業點。

  據悉,通常情況下,新開一家分行需要投入的費用為4億至5億韓元。銀行正式開業后,租賃費、人工費等維持費用也不容小覷。分析認為,國內經濟萎靡、“12·16房地產對策”的頒布、對明年經營狀況感到擔憂等令銀行決定縮減規模。截至今年6月底,韓國五大銀行國內分行數量共為4682家,預計明年初將縮減至4500家左右。

  2015年五大銀行實施了“擴張戰略”,國內分行規模由2014年的4226家擴增至5093家,但從2016年起逐漸加快關店的步伐。據悉,KEB韓亞銀行制定了在2021年關閉35家分行的計劃,新韓銀行正在探討合並距離相近的小規模分行的方案。此外,部分銀行下調明年業績和淨利潤目標。

  某銀行高層負責人士表示:“從近三年來金融圈進行大規模整合的背景來看,各大銀行對明年經營狀況並不樂觀。預計明年淨利潤將比大幅減少,因此必須提前開源節流。”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