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成功举办“2020年中文大赛”

2020年05月22日09: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评审委员及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人民网讯 5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成功举办“2020年中文大赛”,来自分行11个部门的13位韩国籍员工展示了自己优秀的中文能力和青春风采。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线上观赛形式进行,来自总行、境内兄弟行、中资企业等百余人通过线上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当地员工中文水平、深化中韩文化融合。工行首尔分行的韩国本地员工占比超过85%,一直致力于通过文化互通深化中韩融合的家园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分行经营发展;通过在韩国当地履行社会责任来共筑中韩友谊的桥梁。

一名选手正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和问答环节。演讲环节中,选手从娓娓道来自己与中国、与中文结缘的故事,到讲述青春成长的经历,再到畅谈中国诗词歌赋。目前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几位选手提到了中韩联手抗疫过程中驻韩中国大使馆给留学生发健康包、两国互相捐赠物资共克时艰等作为一个韩国人的感受、还有疫情之下对经济复苏的思考等话题,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赛后一位选手说道:“本次大赛更加激发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热情,下定决心今后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为中韩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