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近1000天 朴槿惠監獄裡干啥?悶頭讀英語詞典

2019年12月23日13:2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坐牢近1000天 朴槿惠監獄裡干啥?悶頭讀英語詞典

  海外網12月23日電 25日是聖誕節,也是67歲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坐牢的第1000天。有韓國媒體曝光了她的近況:拒絕探視,悶頭讀英語詞典,依舊飽受病痛折磨。

  據韓國《東亞日報》21日報道,朴槿惠今年9月接受肩部手術,並住院長達78天,但最近身體仍不舒服,需要每周做兩次康復治療。其左臂難以抬至肩部以上,知情人士說,這是老毛病。

  朴槿惠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她拒絕一切探視,包括政界人士和家人。唯獨與柳榮夏律師每周會面2次。

  朴槿惠不看電視和報紙,讀書也隻看柳榮夏律師送來的英語詞典。由於監獄方面不允許朴槿惠與其他在押人員接觸,所以她了解外部情況的渠道,隻剩與柳榮夏溝通,或是閱讀粉絲的來信。

  據稱,朴槿惠會非常仔細地閱讀粉絲來信,但她從不回復。

  再過2天,即12月25日,朴槿惠將迎來牢獄生活的第1000天,成為韓國坐牢時間最長的前總統。韓國前總統中,有4人坐過牢:全斗煥、盧泰愚、李明博和朴槿惠。除了朴槿惠之外,坐牢時間排名第二的是盧泰愚,服刑768天。

  近日,有傳聞稱朴槿惠年底會被釋放,對此,《東亞日報》稱可能性很低。首先,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國情院受賄案尚在審理之中,刑期未定,不符合特赦的條件﹔其次,朴槿惠雖然多病纏身但“沒有生命危險”,就算申請暫緩執行監禁,也難獲通過。(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