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了,头一次!朴槿惠狱中突然提出这个请求

2020年05月22日09:1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三年了,头一次!朴槿惠狱中突然提出这个请求

  朴槿惠资料图(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5月21日编译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5月15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以本人名义向重审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查阅并复印调查记录。朴槿惠现年69岁,目前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

  报道说,这是2017年5月韩国法院对“干政门”一案开始审理后,朴槿惠第一次要求查看调查记录。

  对此,朴槿惠身边人士表示,“只知道她提交了申请,具体原因为何,我们也不知道”。

  朴槿惠出庭受审资料图(韩联社TV)

  《中央日报》解释道,一般来说,被告人要求查阅、复印调查记录,主要是为了和检方对质,需要经过检察院和法院的同意。不过,关于朴槿惠的案子,韩国最高法院已经针对其所涉及的大部分嫌疑作出有罪判决。

  一位法官出身的律师表示,“朴槿惠此举可能是为了查看身边的人对检方陈述的口供,而不是为了在法庭对峙辩护”。

  2018年12月22日,支持者集会声援朴槿惠,星条旗铺一地。(韩国《每日新闻》)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朴槿惠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被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后,重审终审于5月20日在首尔高等法院举行。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案件将于7月10日宣判。

  检方认为,朴槿惠利用国民赋予的权力,为自己和崔顺实谋私利,且拒不承认错误,反而怪责他人。建议判她重刑,以彰显韩国的法治主义。

  当天朴槿惠未现身法庭。其辩护律师表示,朴槿惠一直致力于实现国民幸福,她从未沾染腐败,也没有追求私利。考虑到她已经承担了巨大的政治责任,加上她被长期羁押,健康不佳,希望判其无罪。(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