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朴槿惠“墨寶”上潑紅漆 男子被判刑還得掏3萬元修復

2019年12月03日09:11  來源:海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朴槿惠的“墨寶”,遭金某潑漆(韓國《慶北日報》)

資料圖:正在題詞的朴槿惠(news 1)

  海外網12月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大田地方法院2日作出判決,對今年5月在朴槿惠題詞石碑上潑漆的男子金某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法官在說明判決理由時表示,金某的做法,是對石碑“象征性和歷史性的貶低”,對與他立場不同的人造成了沖擊。不過沒有對石碑造成大的破壞。

  石碑原貌,韓文意為“世宗特別自治市廳”(韓聯社)

  韓國“行政首都”世宗市政府辦公樓前,有座朴槿惠擔任總統時題詞的石碑。自朴槿惠出事后,這塊造價近12萬元人民幣的石碑,就沒有得到安寧。

  許多韓國人斥之為“積弊的象征”,呼吁政府盡快拆除。更有情緒激動者,採取潑漆的手段發泄不滿。

潑漆的韓國男子(《慶北日報》)

  5月1日上午10點12分,24歲的金某來到世宗市政府辦公樓前,一邊喊著“拆除石碑”,一邊潑起了紅油漆。

  他還在周圍散發傳單,稱“無法容忍一個被市民彈劾的人題詞的石碑,像地標一樣堂堂正正地豎立在世宗市。”

“干政門”曝光后,石碑上被貼滿標語,如“拘捕朴槿惠”等

  金某因涉嫌破壞公共財產,遭到起訴。

  石碑遭到破壞后,世宗市政府雇用專業人員,對其進行修復。一共花了495萬韓元(近3萬元人民幣)。費用全部由金某掏腰包。

朴槿惠被捕后,石碑上貼滿寫有“立即拆除”的海報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2015年7月,時任總統朴槿惠為世宗市政府前石碑題詞。不料,次年(2016年),震驚韓國的“干政門”丑聞被曝光,當年11月,就有韓國市民團體發表聲明,批評朴槿惠未能如實履行對世宗市的政策承諾,並斥責她題詞的紀念碑是“世宗市人民的羞恥”,還呼吁她“憑著良心自己把石碑拆了”。

  2018年2月,世宗市長李春熙表態,確定將石碑原地保存。(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