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韓國天價垃圾桶近5萬元 韓媒:都能買汽車了

2019年10月10日08:4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迷惑!韓國天價垃圾桶近5萬元,韓媒:都能買汽車了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最近,韓國忠清北道堤川市的兩個垃圾桶火了。火的原因並非是形狀奇特而是由於高昂的造價。韓媒感嘆,78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65萬元)的單價都可以購買一輛汽車了,並發出能否物盡其用的質疑。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3日報道,堤川市上月購買了這兩個分類垃圾桶,用於投放外帶咖啡杯等一次性容器。

  垃圾桶為咖啡杯模樣,高1.5米,寬1.1米,每個造價高達780萬韓元。韓國MBC電視台表示,垃圾桶上僅標有“塑料杯”的字樣,甚至連介紹都沒有。

  據報道,購買這兩個昂貴垃圾桶的建議由當地市議會產業建設委員會提出。該委員會成員在參觀了首都圈的某觀光設施后,於去年5月要求當地的職能部分配置類似的分類垃圾桶。

  然而投放一個月后,效果似乎不太理想,當地有關部門發現扔在這兩個垃圾桶裡的一般垃圾比一次性容器還多。

  韓國MBC電視台感嘆,780萬韓元的價格都可以買一輛小型汽車了,並發出“當真能發揮作用”的疑問。

  天價垃圾桶的消息今天還上了微博熱搜↓

  

  有網友表示稱贊設計很棒↓

  

  有網友認為“可以,但沒必要”↓

  

  有網友表示“有點過了”↓

  

  還有網友表示“迷惑”↓

  

  你怎麼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