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儲存罐重生為文化空間 探訪首爾麻浦文化儲備基地

2019年09月18日16: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18日電 近幾年,首爾市政府為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將首爾市打造成一座“想生活的城市”“想停留的城市”“想投資的城市”,付出了多方面努力,其中之一便是進行“城市再生”。今天,人民網記者帶您了解首爾城市再生事業的重要工程之一——首爾麻浦文化儲備基地。

麻浦文化儲備基地(圖片來源:首爾市)

  首爾麻浦文化儲備基地位於首爾世界杯體育場附近,是一個大型文化公園,有22個足球場那麼大。據工作人員介紹,這裡原本是石油儲備基地,1973年石油危機爆發后,政府用三年時間在此地建造了五個石油儲存罐,后來又建了1個。2002年世界杯之際,政府考慮到市民安全問題,關閉了石油儲備基地。2013年,政府通過向廣大市民征集解決方案,最終此地被選定為文化儲備基地。2017年9月1日,麻浦文化儲備基地正式向市民開放。

 

儲油罐外觀(圖片來源:首爾市)

  現如今,麻浦文化儲備基地的六個圓柱形儲油罐分別被改造為音樂廳、演講室、公演場及展覽室、咖啡廳等休閑娛樂場地供市民使用,堪稱復合型文化空間。在這裡,市民不僅可以觀看各種各樣的文化公演,還可以在咖啡廳享受片刻的放鬆時間。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麻浦文化儲備基地榮獲第37屆首爾市建筑獎。(實習生 劉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