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钟路“世运商街”改造升级 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筑梦空间

2019年09月17日17: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17日电 首尔钟路的世运商街改造升级是首尔城市再生事业的重要项目之一。今天,人民网记者带您走进“世运商街”,探访一下这个曾经在20世纪繁荣一时的住宅商业综合城。

世运商街(图片来源:首尔市)

  世运商街位于首尔市钟路区,总长约一千米,始建于1966年,1968年正式投入使用。20世纪80年代开始,随着首尔市发展重心向江南区转移,电子商街入驻龙山后,世运商街逐渐走向没落。直到2014年,首尔市为振兴这条商业街,启动了“重建世运专案”。2017年9月19日,世运商街大部分重建工作完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运商街”寓意着将世界的好运聚集到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世运商街的重建过程中,发现了朝鲜时代的遗迹,这些遗迹在复原后被展示在了世运商街展览厅的一楼。首尔市还计划明年开始重建三丰商街、晋阳商街及增建南山回圈路的空中步行桥,以便游客可以直接从宗庙步行前往南山参观。

  据悉,世运商街目前运营着360余家店铺,“世运Maker’s Cube”鼓励青年创业者来这里进行创造、设计及开发事业,给他们提供创业空间。在世运商街的博物馆与图书馆中,罗列着的是世运商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保存下来的世运商街过去的物品(图片来源:首尔市)

街道一隅(图片来源:首尔市)

  世运商街还配有休闲娱乐区,在主楼的楼顶,有提供给游客的免费休息区,在这里可以眺望南山塔,一览首尔的景色。同时,位于世运商街前面的绿化带公园被重建成了多文化空间的广场,供市民及游客使用。

  政府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世运商街不仅是在城市再生方面,在已入驻的企业及创业公司之间的合作上也有着重要意义。他还期待在此筑梦的青年创业者秉持匠人精神,为世运商街的改造提升增添更多光彩。(实习生 刘茜)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