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沙特石油設施遇襲對韓國進口原油影響有限

2019年09月17日15: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17日表示,沙特石油設施遇襲短期來說對韓國進口原油不會造成很大影響,對韓國經濟的影響也有限。

  報道稱,金容范17日在首爾中區銀行會館主持擴大經濟金融會議並講話時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說,沙特原油大部分以長期簽約方式進口,目前原油的裝船數量和日程等沒有大的變動。

  金容范還說,中東地區的不安情況有可能長期化,必須做好應對准備。如果供需情況出現變化,將發放政府和民間戰略儲備油,迅速採取供需穩定措施。如有需要,韓國政府將與石油公司保持合作,確保替代進口貨源。

  據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6日下午舉行了石油供需及油價動向檢驗會議,韓國國內石油公司和機構有關人士出席了當天的會議。

  沙特阿拉伯產油設施14日遭攻擊,導致全球產油量頓時減少5%,油價應聲創下波斯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漲幅。知情人士透露,沙特產油恢復正常所需時間,恐比原先預估更久。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