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志出韓國特輯被批“歧視” 編輯部致歉

2019年09月04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雜志出韓國特輯被批“歧視” 編輯部致歉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小學館出版社2日發售的雜志《周刊POST》刊載了題為《不需要韓國》等文章的特輯,在該雜志發表連載的作家紛紛稱這是“歧視”。雜志編輯部當天發表致歉聲明,稱“可能散播錯誤認識,有欠考慮”。

  特輯主張“‘斷韓’而非‘嫌韓’”,設想日韓斷絕邦交。特輯中以《無法控制憤怒的“韓國人這一病理”》為標題,刊登了基於韓國某學會報告,指出有一成韓國人無法“調節憤怒情緒”甚至需要治療的文章。

  日本作家深澤潮在社交網站上以無法對“煽動歧視”坐視不理為由,宣布暫停隨筆連載,思想家內田樹也投稿稱“今后不再接受小學館的工作”。作家柳美裡批評這是“煽動人種歧視和憎惡的仇恨言論”,作家、學者等不約而同地發聲譴責。

  雜志編輯部在道歉聲明中表示“收到了許多意見和批評”,稱“在道歉的同時,也將結合其他意見真誠對待此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