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將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活動

2019年08月14日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政府將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活動

  中新網8月1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政府將於14日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第二次紀念活動。

  韓國女性家族部表示,當地時間14日上午11時,將在首爾龍山區白凡金九紀念館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紀念儀式。

  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已故金學順老奶奶於1991年8月14日首次公開發表慰安婦受害情況的証詞,2012年12月,市民團體將這一天定為“世界慰安婦之日”,開始舉行紀念活動。

  按照韓國政府2017年12月修訂的《對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保護、支援及紀念活動的有關法律》,2018年開始將8月14日“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指定為國家紀念日。

  2019年將由韓國政府主辦第二次紀念活動,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市民團體和有關人士等300余人將出席活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