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連世界】“開眼界”還是“純砸錢”?關於游學聽聽國外怎麼說

韓國:海外游學或不再是教育剛需【2】

2019年07月10日14:0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網連世界】“開眼界”還是“純砸錢”?關於游學聽聽國外怎麼說

美國:歐洲是游學首選地 理工專業項目最受歡迎

鄧圩 宮欣

  1923年的夏天,八名美國學生前往法國開始為期六周的學習之旅,至此打開了美國游學項目的大門。經過100多年,5月至8月的暑期依舊是最受美國學生們歡迎的短期游學黃金時段。

  根據Open Doors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參加短期課程游學的美國學生,尤其是參加暑期游學的學生數量在國外學習的美國學生中佔比最多。33.3萬多名選擇國外學習的美國學生中有64.6%的學生選擇暑期或者8周以及更短時間的學習項目。

  美國國務院發起、美國政府資助、美國國際教育研究所(IIE)實施支持的國際交流活動調查Open Doors每年發布美國學生在海外學習情況和國際學生來美入學的最新趨勢。美國大使館、國務院、商務部、教育部和美國大學都會參照使用Open Doors數據來制定有關教育交流、教育服務貿易和留學活動的政策決策。

2018年Open Doors的調研報告顯示65%的美國學生選擇在暑假或者8周甚至更短的時間進行短期游學

  歐洲始終是美國學生的首選目的地,擁有超過一半的美國學生。英國有近4萬名美國學生,佔總人數的12%,位居榜首﹔意大利約3.5萬名,排名第二﹔西班牙約3.12萬名,排名第三﹔中國排名第六,約1.1萬名。其他國家中,美國學生對古巴的興趣增長最大,增長21.8%,達到4600人左右。希臘、印度、墨西哥和澳大利亞也是對於美國學生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之一。

2018年Open Doors的調研報告顯示32%的美國學生選擇到英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學習

  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學習項目最受美國學生歡迎,佔總數的26%,其次是佔比21%的商科,17%的社會科學,7%的外語和國際學習課程,以及6%的美術和應用藝術。

  美國國際教育研究所(IIE)的顧問Peggy Blumenthal鼓勵學生們到異國去交流學習,她指出,教育工作者早就看到了國際學生交流的價值。她說,大多數美國人會選擇離家不遠的地方上學或上大學,正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很少會處於不熟悉的環境下,而出國學習交流則可以培養學生的獨立性和重要的生活技能。

  Peggy Blumenthal還表示,現在更多的學校和家長開始看到了擁有國際學習經驗的價值。更多的公司希望員工能說外語,能知道如何與來自其他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

  許多美國大學和學院也已經加強了與其他國家相關機構和公司的合作關系,增加了更多的短期國際學習項目。這些項目通常由美國學校運營,使學生更容易申請出國學習的資金。

  很多國家也正在加大力度,使其學習計劃與美國的相匹配。比如2018年11月,法國總理就宣布了一項計劃,讓更多的法國頂尖機構提供英語課程。

  雖然暑期游學的福利多多,但是依舊存在時間短暫的問題。曾去巴塞羅那游學的Vincent Cammarota表示:“我在巴塞羅那學習地很愉快,但我還是經常覺得我還是生活在美國。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機會與當地人見面,了解他們的生活。”

  此外,選對游學的項目對學生來說也格外重要。Tommi Patten表示:“我在國外學習的經歷與我所期望的不一樣,項目不是很好,宿舍和室友的分配都很糟糕。”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