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使館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

2019年04月26日14: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26日電(記者耿學鵬 王婧嬙)中國駐韓國大使館26日正式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以期為中國公民辦理相關業務提供更多便利。

  駐韓使館當天在領事辦証大廳舉行了移動支付服務啟動儀式。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表示,微信支付、支付寶等近年來成為中國公民日常生活和海外旅行的常用支付方式,駐韓使館為便利辦証申請人,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這是使館踐行“以人為本、外交為民”宗旨、推進便民惠民服務的重要舉措。

  當天,多名辦証人使用移動支付成功繳費。他們認為,使館辦証服務和環境不斷改進,體現了國家對海外中國公民的關心,讓他們切實感受到祖國的溫暖。

  據介紹,駐韓國使館2018年為中國公民辦理各類領事証件14萬余份,在所有中國駐外使領館中居首位。近來使館推出一系列便利服務,包括大幅縮減護照辦理時間,簡化証件辦理材料要求,對特殊申請人開放辦証“綠色通道”,通過“一次性告知”和郵件、傳真、郵寄補送材料等方式承諾申請人“隻跑一次”,完善辦証大廳硬件設施以提高便利度和舒適度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