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举行领事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仪式暨领保宣传片发布仪式

2019年11月26日15: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26日电(夏雪) 11月26日,中国驻韩国使馆举行领事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仪式暨领保宣传片发布仪式。邱国洪大使、使馆外交官及在韩中资机构、华侨、留学生代表等50余人出席。

  邱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使馆微信公众平台的设立宗旨以及标志图案的设计思路,表示为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使广大旅韩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来韩中国游客及时获取领事信息,享受“指尖上的服务”便利,经积极筹备,驻韩国使馆领事服务微信公众平台今天正式开通。公众平台标志既象征着使馆提供领事服务所伸出的“援手”,也象征着中韩友好合作的“握手”。我们希望这个小平台能发挥大作用,为大家在韩工作、学习、生活、旅行带来帮助,也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及中韩关系发展提供助力。

  邱大使表示,近期我馆委托专业公司制作完成了一部领保宣传片《平安愉快韩国行》。该片以直观生动、易于理解的方式向来韩中国公民介绍入境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加强自我保护,规避安全风险,并倡导同胞们文明旅游,做促进中韩交流、构筑民间友谊的友好使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使馆领事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充分体现出国家对保障海外同胞安全的重视。领保宣传片将来韩中国公民可能遇到的问题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对普及中国公民的安全意识和增进对韩国国情的了解大有裨益。

  驻韩国使馆领事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名称为“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服务”,微信号为“chinaemb_kor”。目前通过“领事证件”、“领事保护”、“实用链接”三个栏目为大家提供资讯和服务。公众号二维码:

  《平安愉快韩国行》领保宣传片已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线,可点击“领事保护”栏目下“平安愉快韩国行”按钮观看,也可点击以下链接直接观看:

  http://bbs.icnkr.com//cnkradv/audio/191022.mp4

  https://v.qq.com/x/page/o30225ric70.html

  https://youtu.be/3AyxBYLzuKo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