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从事口罩等医用物品交易应注意加强防范

2020年02月2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近期驻韩大使馆接到多起在韩中国公民因口罩等医用物品交易上当受骗前来求助的个案。对此,驻韩大使馆在官网发出公告提醒,公告全文如下:

  近期我馆接到多起在韩中国公民因口罩等医用物品交易上当受骗前来求助的个案。有人在双方未签正式合同、未确认货源、甚至未见面情况下盲目交付定金或全额付款;有人充当中介为供货人和购货人牵线,从中牟利,但因供货链条出问题而陷入违约;有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等方式散布虚假货源信息,诱骗对方付款后即拉黑;还有人故意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其中部分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警方正着手侦查。  

  我馆在此提醒广大中国公民,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从事、参与倒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如在韩大批量订购口罩等医用物品,应通过正式渠道确认货源和产品质量,商签正式合同,在合同中就违约情况做出明确规定。交易过程中注意妥善保存货款或定金缴纳凭证,以便日后依法维权。  

  特别要提醒在韩中国公民,因跨国案件后续调查难、取证难、耗时长,建议慎重使用微信、支付宝等中国国内支付平台进行交易。如遭遇相关欺诈行为,应及时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韩国报警电话:112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755-0572  

  驻釜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8519-8748  

  驻光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2-361-8880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