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感谢旅韩华侨华人积极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18: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2月14日上午,邢海明大使在使馆会见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李宝礼、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等韩国主要侨团代表,感谢旅韩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支持国内疫情防控。

  侨领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旅韩华侨华人的心,同为炎黄子孙,理应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与祖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我们身边的很多韩国友人积极向中方捐款捐物,表达慰问,这充分体现出中韩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友好情谊。广大旅韩华侨华人愿积极发挥中韩民间交往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韩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邢大使感谢旅韩华侨华人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疫情发生后,韩国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文在寅总统亲自表示“助邻就是助己,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令人感动。虽然目前疫情可能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这只是暂时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历风雨,方见彩虹。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海外华侨华人鼎力支持,有包括韩国在内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疫情一定能够早日得到控制,中韩友好关系也必将迎来更好发展。

  邢大使积极评价广大旅韩华侨华人多年来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韩友好等方面所作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加强团结,树立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亮丽名片,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中韩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侨胞们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  

  截至目前,韩国各界侨胞已向使馆捐款8400余万韩元(约合50余万元人民币),直接向我国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捐赠善款80余万元人民币,口罩32万个、防护服2000多套。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