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選手爭搶雙雙摔出賽道 中國選手奪冠摘中國隊首金

任潔

2019年03月05日14:4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大冬會韓國選手內訌雙雙摔出賽道,中國選手奪冠摘中國隊首金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任潔】當地時間3月4日,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進行的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決賽中,出現了戲劇性一幕。最后一圈時原本領先的兩位韓國選手相撞,這讓排在第三位的中國選手安凱拿到中國代表團在該屆賽事的首金。

 

   據塔斯社3月4日報道,當日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決賽中,原本兩位韓國選手朴智元和洪永煥處於領先,但朴智元和洪永煥在沖刺時因為爭搶位置而發生碰撞,兩人雙雙摔出賽道。最后,原本第三的中國選手安凱以2分34秒350的成績獲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大冬會上奪得的首枚金牌。

  此外,比賽視頻還引起中國微博網友的熱議。

  “不是漁翁之利,而是站住就是實力”,一名網友評論說。

  “那個韓國人推了另一個韓國人,幸虧我們自己人沒有受到連累”,另一名網友說。

 

  還有一位網友寫道,“遇到機遇的時候,首先你也得有配得上機遇的實力和努力,如果中國選手不是一直在第三位置,再有‘漁翁之利’也輪不上”。

 

  據報道,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運會於3月2日至12日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舉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