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最理想配偶职业仍是公务员 男教师成黑马

2019年12月30日08: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调查:韩国人最理想配偶职业仍是公务员 男教师成黑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知名婚介公司DUO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未婚年轻男女最青睐的未来配偶职业为公务员或国企职员。引人关注的是,女性对教师的青睐程度大升。

  据报道,DUO旗下的DUO人生研究所针对25-39岁未婚男女进行了“2019年理想择偶标准”问卷调查。据分析,未婚女性心目中的理想配偶身高178公分、年薪52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拥有财产2.5003亿韩元、较本人年长3-4岁、本科毕业、任职公务员或国企。未婚男性的理想配偶身高165公分、年薪4398万韩元、拥有财产1.8118亿韩元、较本人年轻3-4岁、本科毕业、任职公务员或国企。

  从择偶的理想职业来看,选择公务员和国企职员的受访者最多,男女分别为12.7%和12.5%。其后为普通白领(男性11.9%、女性11.4%)、教师(男性9.9%、女性7.6%)。其中,女性对教师的青睐程度从去年的第7位升至第3位。

  至于决定配偶时考虑的选项,27.2%回答“性格”最重要。其后依次是经济能力(12.5%)、外貌(11.7%)。男性除了性格和外貌之外,还注重对方的价值观(10.2%),女性除了性格和经济能力之外,还看中对方的家庭环境(11.1%)。

  男性计划结婚的平均年龄为34.8岁,女性为33.5岁。认为一定要结婚的受访者比重为34.7%,与认为不一定要结婚(34.6%)的比重相似。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