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下属机构公务员贪污500万 逃过9次审查终被发现

2020年07月27日13: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news1
图源:news1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国防部下属单位的一名公务员被曝贪污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悉,事发期间,韩国国防部和监查院曾对该单位进行了9次审查,但未发现该公务员贪污的蛛丝马迹。

  据韩媒《东亚日报》报道,首尔龙山区战争纪念馆礼堂负责收款的职员A某(38岁)9年内涉嫌数百次贪污,涉案金额高达数亿韩元。战争纪念馆是由国防部下属单位“战争纪念事业会(以下简称:事业会)”负责运营的悼念战争死难者的纪念场馆。

  据悉,事业会通过查看合同资料和数据,掌握了A某的犯罪情况,并于去年12月以职务贪污嫌疑为由,向警方起诉A某。据警方调查,A某通过560次贪污,获赃款8.51亿韩元。今年3月,警方以不拘留起诉意见将案件移交至检察机关。

  A某2008年进入战争纪念馆工作,从2010年12月到去年11月为止的8年11个月期间,负责礼堂宴会的结账收款。在部分宴会活动结束后,A某用现金收费,事后销毁合同和账单,并未向监管人员报告宴会活动,以此骗取全款。此外,A某还通过伪造合同方式,抬高合同金额收取费用,赚取中间差价。

  另外,事业会发现,组长级别的其他职员也存在违反礼堂内部准则的行为。(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