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向长期居住外国人开放网络“国民提案”权

2020年04月07日13: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政民互动窗口“国民申闻鼓”网站 图源:KBS新闻
政民互动窗口“国民申闻鼓”网站 图源:KBS新闻

  人民网讯 据韩媒KBS新闻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7日表示,当日召开的国会会议通过《国民提案规定修订案》和《公务员提案规定修订案》,并将在本月内发表生效。

  根据《国民提案规定修订案》,以就业、学业为目的,在韩居住满90天以上的外国人被纳入到“国民提案”参与对象范围内。即符合条件的外国人与韩国人一样,可以访问政民互动窗口“国民申闻鼓”网站,输入外国人登记证号码后,可向中央政府或地方自治团体提出关于政府施政相关的各种意见、建议和改善方案等。

   此外,根据《公务员提案规定修订案》,公务员不分所属单位,均可向政府全部机关提出政策提案,并根据结果享有人事奖励待遇。据悉,此前只有中央行政机关所属公务员提出对中央行政机关的政策建议并有成效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特别晋升等人事奖励。(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