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痴迷冰美式咖啡 冬天喝還送餐上門

周鈺涵

2019年02月13日10:03  
 

  韓國素有“咖啡共和國”的稱號,咖啡豆進口居全球前十。韓國人對咖啡的痴迷並未因季節的變換而改變,隆冬時節冰美式咖啡銷量不減反增。分析認為,導致冰美式咖啡銷量上漲的除了今年冬季氣溫普遍偏高,送餐服務的普及也是原因之一。

 

【圖片=網絡】

  據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韓國13日消息,1月冰美式咖啡銷售增幅同比增加40%。去年12月,冰美式咖啡銷量也同比增加30%。受益於此,今年1月星巴克所有冰飲銷量同比增加30%,去年12月銷量同比增加20%。

  依帝婭咖啡(Ediya)發布的數據也顯示,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三個月,冰美式咖啡共銷售158萬余杯,同比增加37%﹔同期,整體冰飲銷量增加36%。

  途尚咖啡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冰咖啡類銷量同比增加28%。冰咖啡中,冰美式銷量居首,隨后為冰拿鐵、冰香草拿鐵等。

  分析認為,今年韓國的冬天氣溫整體偏高,這是導致冰美式咖啡銷量增加的主因。也有聲音認為,由於冬天人們往往傾向於呆在溫暖的室內,因此反而會刺激消費者購買冰飲。

  此外,果汁連鎖品牌JUCY認為,隨著冰飲被納入送餐范圍,且送餐服務的普及,以冰美式咖啡為首的冰飲在冬季也依然受到韓國消費者們的青睞。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