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钱就能买机票 韩国旅游业能否走出低谷?

2020年06月02日09:32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一杯咖啡钱就能买机票 韩国旅游业能否走出低谷?

  从6月1日开始,韩国济州岛两家大型免税店暂停营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一季度,赴韩外国游客仅为204万人次,同比下滑了46.9%,旅游相关产业遭到了严重的打击。

  特约记者玄丽娜表示,从6月1日开始,韩国三大免税店巨头中的新世界和乐天位于济州岛的市内免税店暂停营业。上个月赴济州岛的外国游客仅有1000多人,不到往年同期水平的0.1%,济州岛免税店的销售额同比降幅均超过九成,停业关店也成为两家企业迫不得已的选择。近期,韩国三大免税企业已经陆续关停了在仁川机场、金浦机场等的多个卖场。目前营业中的卖场大多也都缩减了营业时间。

  受疫情影响,韩国的酒店、旅行社等旅游相关行业的现状也不容乐观。目前,首尔酒店的入住率仅为一成。韩国最大的旅行社第一季度销售额腰斩,中小旅行社更是难以为继。疫情暴发以来,韩国已经有近300家旅行社倒闭,5500多家旅行社正在申请政府的支援。为助力旅游相关产业的复苏,韩国关税厅日前宣布,暂时解除免税品的入境管制,部分免税品最快下个月起就可以在韩国的百货店、折扣店等渠道销售。

  另外,韩国的酒店开始携手线上预约平台推出优惠券、周末特价等来吸引消费者,并在酒店、餐饮、体验服务等方面推出多种新的尝试。

  与此同时,韩国各大航空公司也正在加大布局国内航线,争相推出低价机票,现在甚至一杯咖啡钱就能从首尔飞到济州岛。

  最新调查显示,近八成的韩国人表示,今年会在国内短途旅行。这意味着韩国旅游市场或将迎来以国内消费者为主的新趋势。

  在疫情影响下,韩国人的旅行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很多人表示,希望去人口相对较少的中小城市旅行,同时与他人接触较少的公寓式或独院式酒店也备受消费者青睐。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