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韩国赴日游“遇冷” 机票销量大幅缩水

2019年09月13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秋节韩国赴日游“遇冷” 机票销量大幅缩水

  中新社首尔9月12日电 受韩日摩擦等影响,中秋节假期韩国赴日游“遇冷”。多家电商平台等发布报告称,韩国赴日本机票销量大幅缩水。

  中秋节在韩国被称为秋夕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大批韩国民众选择回家探亲或出游。今年9月12日至15日为韩国秋夕假期。

  韩国KBS电视台援引韩国电商平台TMON报告称,12日至15日假期期间,韩国民众选择境内旅游人数大幅增加,而境外游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比下降30%。

  该报告称,去年备受韩国民众追捧的赴日游今年“遇冷”;从机票销售情况看,去年日本有四个城市跻身十大热门地,但今年只有大阪位列第九、勉强排进前十。

  根据韩联社等韩媒公布的韩国购物网站We Make Price统计,同样显示今年韩国赴日游人数大幅下降。

  统计称,去年秋夕韩国民众最热衷的五个境外旅游地为越南岘港以及日本大阪、福冈、东京和冲绳,但今年韩国民众青睐的目的地变成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地区。

  该统计称,从韩国民众订购的9月7日至15日境外目的地机票分析,赴日本大阪、福冈、东京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减少了62%、66%、71%。

  根据9月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发布的统计,8月从仁川飞往日本的韩国旅客同比减少21.9%,从日本飞往仁川的韩国旅客同比减少17.3%。

  受韩日贸易摩擦影响,韩日关系不断恶化,韩国境内“反日”情绪高涨,多次举行“抵制日货”“抵制日本旅游”等集会活动。(完)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